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调研南沙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了解我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情况,111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前往南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下称“仲裁院”开展调研活动。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效民,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有关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委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钟华英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仲裁院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区仲裁庭审流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创新工作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对接港澳规则创新仲裁机制”“完善网上仲裁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江效民同志指出,我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体现了以调解优先的工作理念,灵活创新的工作方式以镇街、企业为触角的工作网络,工作有成效、有亮点,为我区缓和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政协领导、委员更多关注和支持,运用政协智慧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认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仲裁院立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创造出更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南沙经验”二是希望加大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总结和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推广形式,为共同塑造南沙新形象作出贡献;三是希望区政协组织发动政协委员参与仲裁机制探索实践工作中去,推动仲裁工作延伸到企业;同时加强与仲裁院的沟通协作,通过提案、大会发言、专题协商议政等方式建言献策,为打造南沙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