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前往黄阁镇巡查督导河涌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429午,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巡查督导担任区级河长的黄阁镇亭角涌,现场指导河涌整治工作区水务局、黄阁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巡查。

钟华英主席听取了区水务局和黄阁镇有关亭角涌整治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河涌现状,深入了解河涌水环境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治计划工作情况

钟华英主席指出,南沙水网密布、水系发达,作为生态环境的重要元素,水环境的好坏对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尤为明显。她下一步河涌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广州市第10号总河长令以及卢书记的批示精神,抓好亭角的水质污染整治工作,确保河涌水质取得实质性好转。二是要进一步核清污染原因,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对原有存疑的2处水污染源进行详细摸底排查,为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治污奠定基础。三是要严格整改措施。按照污染源、整治项目、责任人和时间进度三个清单的要求,责任到人、按时推进、挂图作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河涌整治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监管钟华英主席强调,越是大建设的时期,越是需要监管到位。要深刻汲取此次教训,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努力打造更清更美更好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