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

首页>建言献策

南沙区政协开展农业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开展农业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区农业农村局、东涌镇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位于东涌的广州种业小镇,听取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种业小镇建设情况。调研组认为种业小镇具有区位唯一性、种业聚焦性、政策稀缺性三大核心发展优势,是广州市尤其是南沙区现代农业发展蓝图的重要区块。它充分结合了南沙区农业特点,以“政策”“科技”为支撑,以“三大工程(强基工程、优农富民工程、产业化发展工程”和“四大平台(广州市南沙区渔业产业园广州市南沙区种业产业园、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种业小镇园区广东种业博览会种业小镇会场暨南沙农业嘉年华”为抓手,在推动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体系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调研组随后视察了中化现代农业科学城,听取中化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化现代农业科学城的项目布局规划、发展理念和建设情况。调研组认为产业项目整体定位较为高端,根据项目整体规划形成“一河两岸”;多组团、产城融合的空间布局,以种业为特色,带动形成农业和生命科学相关产业,重点发展微笑曲线两端高价值环节,覆盖上游科技研发到下游交易展示等全产业链环节,打造以种业为特色的生命科学城,可在全国树立特色。

钟华英表示,种业小镇和中化农业现代科学城在做好我区现代农业规范设计,搭建现代农业发展新平台,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等方面大有可为,区政协要引导委员多关注现代农业发展,为我区打造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