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根据《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713日,黄阁镇人大办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联动调研活动,来自辖内各村的区、镇人大代表和镇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大井村合流渠箱出口截污泵站 

  当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大井村,实地调研了已建成使用的合流渠箱出口截污泵站和在建中的污水处理站,听取镇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截污泵站建设运行、污水处理站设计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在建中的大井村污水处理站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镇政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别听取镇城乡建设管理办、镇河长办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与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了辖内村级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推动南涌口村中华街、南华街一带污水管网提升”“增强村民生活污水处理意识”“重视工地排污系统建设”等改进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辖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此前,黄阁镇人大办为更好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工作,围绕辖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制作了网上问卷调查,依托四届区镇人大代表联络群、1个中心联络站、8个片区联络站和镇职能部门工作群等有利条件,动员人大代表、群众积极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自6月末网上调查问卷发布以来,收到有效问卷300余份,收集代表、群众实质性意见和建议50余条,下一步镇人大办将整理并移交政府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