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了更好保障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行职责,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质量,黄阁镇多措并举,依托各片区联络站,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一是修订履职工作方案,重新组建代表小组。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镇人大参照往年《履职工作方案》,结合今年联络站编号赋码、代表编组进站等新变化新要求,修订《黄阁镇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方案》并经镇人大主席团会议通过,依托8个片区联络站,重新组建为了8个代表小组。二是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部署代表小组活动工作。56日镇人大组织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组织全体联络员学习了《黄阁镇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方案》,对人大代表全年开展履职活动作了系列部署,同时要求各片区联络站按照片区整合后的情况,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三是各片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5月中旬,辖内8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继组织开展了代表小组活动,共计83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各片区联络站组织代表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省市关于代表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黄阁镇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方案》,向代表通报了黄阁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片区整合和代表编组情况,部署了近期联络站工作安排。

    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依托各片区联络站,定期组织好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进一步保障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