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 积极履职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11-17】

  坚守一线、捐赠物资志愿服务……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大岗镇各级人大代表不分岗位、不论界别不分年龄,纷纷响应党的号召、听从人民召唤,以各种方式投身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宣传政策,全面摸排底数,当好一线“宣传员”。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主动投身防控第一线身为村居党员、干部的人大代表,以“党员+人大代表+干部”的身份,在各自村社区中全面开展宣传,通过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工作。镇人大代表、上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勇带队到镇南社区协助开展扫楼”;镇人大代表、新联二村党委副书记梁建华主动到南沙街支援疫情防控。他们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和引导群众响应防疫要求,同时主动收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反映村情民意,做好各类社会矛盾和纠纷的化解工作,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1、2:镇人大代表梁建华冷在雨夜中到南沙街支援,挨家逐户宣传防疫知识

    严把检测关口,组织参与核酸,当好一线“战斗员”。冲锋在前、大爱无疆,抗疫时期医疗线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区人大代表张志、冯钲葵,镇人大代表郭惠彬等医疗线代表,每天早上7点到核酸检测点开始准备,在采样过程中,护目镜里充满雾气,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他们用最美逆行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除此以外,陈青青、黎振元、周焕红等基层人大代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等一道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协助开展检测工作镇人大代表梁志江更是开着小摩托,挨家逐户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3:区人大代表张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温暖,当好一线后勤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战“疫”中,广大企业线代表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区人大代表、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智超捐赠2000多个电子测温仪,总价值超过12万元,助力抗疫工作;区人大代表、番南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颖娴捐赠饮品685箱,供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饮用;镇人大代表、源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李来荣捐赠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永远不会缺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大岗镇各级人大代表毫不犹豫的站在疫情最前线他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与全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