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今年7月以来,南沙街人大工委按照上级人大统一部署,积极组织联组代表学习贯彻省、市、区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广泛动员联组代表开展联系选民群众活动,组织部分联组代表和在南沙街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系列主题活动,代表们围绕街道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为确保本次主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共40余人次参加主题活动。

  主题系列活动一:围绕水污染防治开展专题调研

  7月18日上午,南沙街人大工委主任麦志光带领联组部分代表、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和南沙水务投资、城市排水、市政工程公司等相关人员,会同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委干部一起对南沙街辖内部分河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代表们现场仔细察看河涌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就河涌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到场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共同为推进河涌综合整治、打造街道优美环境献策献力。

  主题系列活动二:聚焦城市更新组织开展视察活动 

  7月22日上午,南沙街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街道重点工程金洲冲尾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进行专项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冲尾村旧改项目样板房,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和金洲村委干部以及施工方负责人就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当前工作推进等情况所作的介绍,并现场观看了宣传片,进一步深入了解南沙街推动旧村改造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提升南沙城市整体形象提出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张劲,市人大代表贾林、曾志伟等参加视察活动。 

  主题系列活动三:践行“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要求,深入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 

  7月22日上午视察活动结束后,南沙街人大工委组织代表按照分组安排,分别到人大代表第一第二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选民活动。代表们认真倾听选民代表反映河涌水污染和部分餐饮店违规作业排污问题,并结合个人走访观察和集体调研、视察情况,进一步围绕加强水环境治理、推动村居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积极展开发言讨论,并提出相关整治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将尽快整理相关资料,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转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办理,推动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切实把代表作用落到实处 

(图、文:南沙街人大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