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专项视察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督导绿美南沙生态建设和城乡环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7-07】

  7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球带队前往广州环投南沙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及处理专项视察。区领导黄晓峰、赵剑、杨晓红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专)委参加视察活动。
  在广州环投南沙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李德球详细询问了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岗循环经济产业园运营情况,实地察看了园区内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垃圾储存、焚烧发电中央控制等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全流程以及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等,听取了区城管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南沙区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检查了全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李德球指出,针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党政齐抓共管、人大监督、部门负责、社会支持配合的高效运作机制已比较成熟;垃圾分类投放点智慧化硬件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先后建成了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一期、二期和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等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为解决市中心城区“垃圾围城”问题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监管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单项执法检查与综合执法检查相结合,依法行政综合优势显著。
  李德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结合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因地制宜、细化任务分工,以更高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高标准做好规划统筹,建好管好用好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要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持续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力度,为绿美南沙生态建设和城乡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