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积极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前期准备,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和在南沙工作的省人大代表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聚焦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和医疗产业发展等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和暗访活动。 

  集中视察分为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进行。在24日现场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到南沙新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新图书馆建设运行和“人工智能”创新方面的情况;到南沙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详细了解园区立足“三大”规划定位,致力打造“六大”功能区建设情况;认真考察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推进建设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医学科技创新平台的进展情况;暗访了中国科学院广州明珠科学园一期项目建设。代表通过看、听、问等交流方式,深入了解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对南沙在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的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举行集中视察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南沙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所作的通报,并就两院有关加强冷链走私打击力度、提升智慧管理水平、民法典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询问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南沙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明通报工作情况后,代表们围绕深化秋冬季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统筹谋划高端医疗产业发展、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交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做小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踊跃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线担当作为,为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不断进步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高效务实履职,把视察活动与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等履职工作紧密结合,为明年初市人大会议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等积极做好准备;三是坚持做好表率示范,充分发挥代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传递正能量,为广州、南沙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振,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燕萍、孙宝忠、冷瑞华、苏士路、王军,区人民法院院长严剑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剑等,以及在南沙工作的部分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