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9-03-27】

  2019年3月27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叶安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区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各镇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抗利副主任代表区人大向区政府交办了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代表建议88件。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区政府的重要职责,区政府今年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从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 

  最后,胡抗利副主任对今年区政府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不断深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是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三是注重质效,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并表示参照市人大做法,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评选出一批优秀建议和先进承办部门,在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在全体区领导、全体区人大代表面前予以表彰,希望能以此鼓励和促进代表积极履职、促进各承办单位努力提高办理水平。下一步,区人大将进一步逐步推进代表建议和办理公开工作,将逐渐探索将部分代表建议的内容、办理情况和结果,逐步向新闻媒体和全社会公开,进一步接受社会公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