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李德球主任带队专题调研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7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李德球主任带队对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魏敏常务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市、区人大代表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到达位于龙穴岛的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李德球主任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职工培训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及职能部门的同志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李德球主任指出,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最大的力度和决心,高度关注职工安全和生产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培训及企业班组的生产管理;紧紧围绕重点工种岗位梳理排查形成操作规程,使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为规范。 

  

  随后,调研组深入位于小虎岛上的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的堤岸管护、燃气安全、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李德球主任强调,要明确和落实业主方、承建方各个单位的主体责任,生产质量和生产安全要同等考虑;严格实行实名制,把安全生产教育做细做实;做好防台风、高温及职业病防治等工作,加强对职工的人员关怀。 

  之后,调研组来到了区化工应急管理中心,实地调研了监控系统、封闭化管理系统、危运车管控平台。李德球主任对值班人员表达了慰问,并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将基础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要加大相关基础设施的投入,实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监控管理;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以整改促进安全生产不断发展。 

    

  下午,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623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上魏敏常务副区长汇报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黄阁镇、龙穴街等单位对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建议。李德球主对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南沙的形势任务、自然区域、产业布局等三个方面出发,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格局;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