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 了解民意

【发布日期:2022-08-19】

  7月28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到黄阁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球、区领导卢翦等参加此次活动。在黄阁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卢一先会见选民代表,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接待会上,选民代表围绕立足新定位,依托“四链”融合政策体系加快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言。卢一先表示,为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十四五”时期,南沙区将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打造17条重点产业链,构建区内“双链式”链长制,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挂帅”17条产业链链长,拟由广汽丰田、小马智行担任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总链主企业,由合创汽车、广丰发动机(发动机领域)担任分链主企业。下一步,南沙区将在汽车产业细分领域增设支链及分链主企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头雁”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全区“链长制”工作,协同政府推动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资源和重大工作的配置及落实,协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一个选民代表则围绕加快推进大塘村项目周边道路配套及招商发言:“大塘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10月完成建设,但产业园地块内的市政规划道路仍未开工,建议上级部门尽快推动道路建设的启动工作,促进更多优秀企业入驻园区。”

  对此,卢一先表示,南沙区已确定了园区市政规划道路建设单位,园区内道路配套工程项目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正在完善初步设计方案,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下一步,南沙区将充分发挥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作用,尽快启动道路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结合大塘汽车产业园以高端汽车配套产业为核心,集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定位,南沙区在招商工作中,先后将大塘汽车产业园推荐给近20个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方面项目。其中,广东省数控机床创新中心、创新奇智、慧眼科技等项目已进驻;详鑫集团汽车电子研发生产总部、格罗夫氢能汽车燃料电池基地等项目均在考虑进驻园区。下一步,南沙区将在后续招商引资中继续做好项目引荐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驻园区。(记者舒霞通讯员邓任翔)

  (来源: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