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切实发挥提案在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421日上午,区政协在南沙行政中心召开三届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政府副区长阮晓红,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王中华、吴黎明、谢晓晖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区政协三届次会议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代表介绍了三届六次会议1015号(《加速新型产业园区载体建设,助力南沙打造湾区产业发展强引擎》1018号(《关于招商、稳商、强商,培育南沙科创独角兽的建议》3021《大力构建南沙生命科学产业生态,打造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中心》重点提案内容。提案主办单位区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分别对3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方案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的工作思路、组织架构、办理措施和办理程序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办理方案进行协商座谈,提出了建立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提案办理方案明确工作举措、突出办理工作着力点和抓手汇聚合力抓好提案建议落实见效等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阮晓红对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优化、细化办理方案;二是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抓好办理的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办检查,推进提案落实。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指出,办好政协提案是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具体形式,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她就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希望各承办单位充分认识到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研究吸纳委员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合力突破,将提案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的三件重点提案,与我区的中心工作紧密相连,充分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选定。各办理单位要牢记南沙发展的使命,把提案办理当成推进本职工作的契机,抓住机遇共同推进,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大的力度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区政协跟进专委会、参加单位要跟随政府承办单位的步伐,加强协商、集聚合力,真正将提案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用政协工作特有的形式、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责任感,共同将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