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南沙区政协举办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415日,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南沙区科技自主创新发展情况,加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学习交流南沙区政协在广州中科院工研院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南沙区政协读书会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吴黎明、高慧兵,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中科院工研院院长李令奇,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区科技局局长王文静,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地方组负责人、政协委员以及区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工商联执委、区内科技创新企业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南沙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厅,观看了视频《面向未来》,感受到科技自主创新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福祉。随后,市政协委员、广州中科院工研院院长李令奇向参会人员推荐了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主题书目——科技创新:中国未来30年强国之路,并由区科技局局长王文静分享了我区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发展情况

活动还邀请了小马智行副总裁莫璐怡分享其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质量与流程IT管理部高级总监张海峰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及自主创新发展情况。两位嘉宾以自己所在企业为例,生动、真实、全面分享了自身的科技自主创新情况,从他们的分享中,与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

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对参加读书会的委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现代科技发展趋势的学习了解,关注科技创新,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围绕南沙科技发展和产业集聚等方面建言,用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南沙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