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413日上午,南沙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带队,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黎明、高慧兵,秘书长苏茂庆,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农讲所旧址,大家认真聆听了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对农讲所历史的讲解,参观了教务部、庶务部、学员宿舍及相关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等人举办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毕业后学员们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在全国燃起熊熊的革命烈火,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紧接着,大家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绕场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浮雕,回顾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一起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赤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回顾中国革命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前辈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身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信念,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