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南沙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012日,南沙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新的实践经验,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区委书记蔡朝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政协主席钟华英出席会议委副书记徐永主持会议

蔡朝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就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作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总结经验,接续奋斗,在推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推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民生实事和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担当起新时代南沙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坚决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创造政协组织开展工作良好条件,为新时代南沙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钟华英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南沙改革发展正能量。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南沙街党工委分别围绕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南沙政协故事”“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积极落实政治协商决策机制”“委员尽履职,建言助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如何支持政协工作开展的做法和经验。

区委、开发区管委会、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区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界别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驻区单位、口岸查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