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前来南沙开展落实河湖长制情况监督视察

发布时间:2019-08-08

8月6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领开展广东省落实河湖长制情况监督视察暨推进广东省水环境综合治理系列提案督办调研监督视察团一行20多人,前来南沙实地视察了潭州滘涌治理情况蕉门河、凤凰湖省级碧道建设试点以及明珠湾“超级堤”项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张少康,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瑾秘书长黄洁峰,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史勇,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史勇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潭洲滘涌剿灭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蕉门河、凤凰湖省级碧道试点建设情况等。视察团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河湖长制的落实情况,并询问河湖长制职能作用发挥的效果如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对推行河湖长制的意见建议。

 

王荣主席认为广州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南沙区在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把农村水、污染水转变为城市现代化的景观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扎实推进;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统筹协调作用,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和监督作用,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