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办三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第2009号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6日上午,区政协在南沙行政中心D栋527会议室召开三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第2009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围绕《关于将番禺大道南复名为南沙大道并改造提升为标志性景观大道的建议》(第2009号)开展提案督办。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政府副区长邓耀棋,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高慧兵,秘书长苏茂庆和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提案承办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区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区政协首次通过政协常委会议形式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的务实举措。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邓思卉局长通报第2009号重点提案总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区代建局邓腊局长通报南沙大道提升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协常委、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南沙大道更名并进行改造提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尽快恢复南沙大道登记命名”“重点提升道路关键节点”“深化沿线片区规划“完善沿线电力管网建设”推进道路环境整治“规范路牌设置打造平安大道”等意见建议。

 

邓耀棋副区长对区政协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针对性,展示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同时,他就推动南沙大道更名并进行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布置,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力度,力求近期内取得新的实效。二是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沿线规划研究,加快“南沙大道”整体提升改造进度。三是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向社会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四是各相关单位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以跑步前进的姿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结合会议内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站在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南沙大道更名并进行改造提升工作的认识。城市道路建设对城市形象塑造具有重要影响,也是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提案的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好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建议落细落实二是要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希望提案承办部门能把常委、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纳入工作决策和推进过程,真正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我区重点工作开展的成果。三是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出“好声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作为政协委员,既通过多种形式,针对区内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智力支持也要紧扣事关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科学选题,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着手培育高质量的提案,做到围绕中心唱响履职“主旋律发出政协委员“好声音”。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有关人事安排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