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余若兰副主席带领龙穴街地方组委员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年6月2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带领龙穴街地方组委员,前往南沙粮食通用码头分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了解码头的生产经营管理及进出口商检情况。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冯穗江,政协委员、龙穴街党工委副书记唐静,区政协龙穴街地方组委员一行10多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政协首先参观了粮食码头的生产管理指挥中心、码头的装卸作业区管理、仓储布局和堆场建设、货物运转情况以及海关监管区货物的商检状况,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粮食码头负责同志介绍了码头近年来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状况。并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能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按照区有关人才政策予人才资助和住房补助,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对企业环保建设提供指引等提出了建议。

 

南沙海关负责出入境商检的负责同志也向委员介绍了码头进出口货物商检的工作,并结合我区自贸区和保税区、大湾区建设,从促进进出口货物业务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角度,建议我区要积极推进大宗商品及有关产业链建设,并希望能对正在研发中的粮食采集样自动化系统予财政资金补助,同时也希望能对码头大宗散货的环保问题,如粉尘、味道等给予指导。结合参观座谈,委员还与码头和海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余若兰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1、对粮食码头和海关提出的有关建议和党建共建工作等意见,要积极向区有关反映,做好牵线搭桥工作。2、区政协及委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3、要运用提案、社情民间等形式,积极反映企业和群众合理的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