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王中华副主席带队调研广州天河、深圳前海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学习广州市天河区和深圳市前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更好地为我区的金融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2018年7910日,南沙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带领区政协深化金融改革,推动自贸区创新发展”专题调研组到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前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经济、社法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王中华副主席一行考察了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城起步区、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和金融城起步区,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其在打造国际金融创新中心、构建总部经济核心区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围绕“如何构建高端综合功能区”和“如何处理好征地安置问题”以及“如何建构开放包容的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深圳前海深港梦工场,详细了解其在服务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措施和政策。

 

随后,调研组与深圳市前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处、保税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围绕金融发展定位”、、“金融产业扶持政策”、“人才政策“深港金融合作”、“跨境人民币业务”、建设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窗口”等关键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金融产业的发展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天河区和深圳前海在金融创新方面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其经验做法值得南沙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