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蔡朝林参加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02-07

26日下午,政协三届次会议围绕“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主题召开联组讨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到组听取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钟华英,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翁殊武,副区长阮晓红,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以及区委办、区发改局、区投促局、口岸办、南沙海关、自贸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联组讨论。来自经济、科技、工商联、港澳等界别的15位政协委员,提出了深化粤港创新科技园合作、建设国际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交易中心、打造国际仲裁法律服务高地、鼓励企业开办幼儿园、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率先建设南沙自贸区数字物流金融平台、建立粤港澳港口数据交换平台意见建议,积极献计出力,现场气氛热烈

 

蔡朝林书记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为委员们的发言准备认真、深入调研,围绕我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远度、有高度的意见建议,给区委、区政府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蔡朝林书记对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发展经济。南沙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属于再创业阶段,发展经济需要长短结合,既要短期见效,又要谋划长远,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创新金融、先进制造业、科技产业等,实现南沙经济高质量高速度稳健发展。二是要努力改善民生。民生是天大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聆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声音。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多渠道增加人民收入,提高幸福感。三是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集聚产业、人才的关键。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有革自己命的勇气,鼓励创新、宽容犯错,继续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效率政府。

蔡朝林书记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动和带动更多企业前来南沙投资兴业,为推动南沙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