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冷瑞华副主席带队调研松山湖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学习借鉴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发展科技园区的成功经验,认真做好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培育工作,11月27日至28日,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委员前往松山湖高新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负责人,教科文卫体委委员,以及民盟南沙区基层委员会部分盟员等20多人参加了调研。

 

冷瑞华副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莞松山湖管委员会、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中科院云计算机中心、中集集团(松山湖)智谷,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等详细情况。座谈会上,冷瑞华副主席一行重点了解松山湖高新区寻求创新发展的探索历程,并围绕“如何留住高端人才”、“解决高新园区员工子女就学难题”、“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强化招商引资”、“平衡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等关键问题,与松山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结合本次调研和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培育工作,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在建设高新科技创新中心和开放型国际化区域新体系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困难进行深入探讨,敞开谈感想,积极提建议。

 

冷瑞华副主席指出,松山湖高新区在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强化招商引资政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对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培育方向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提高南沙高新产业集聚水平。要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创新园区发展模式,通过完善政府服务、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吸引力;二是集中力量大力发展港口航运产业。要牢牢把握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依托南沙港口的巨大优势,整合东西两岸港口物流、人才、技术等资源,加强与陆地的资源流动;三是加快打造珠三角核心交通枢纽。要充分发挥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枢纽等叠加优势和战略机遇,加大与港澳地区全面合作的力度,强化南沙作为广州城市副中心对珠三角及全国的辐射功能。(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