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队到南沙宣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11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同志带领经济委、城建资源环境委、教科文卫体委到南沙区开展调研,并结合南沙区的实际,宣讲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建设、黄炯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柯珠军等参加了活动。南沙区区长曾进泽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政协副主席李刚、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等陪同调研。

 

 

刘悦伦一行先后到南沙港区调研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情况,到口岸联检大楼调研单一窗口和大通关体系建设等国际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情况,到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粤港台智慧创新产业园建设情况,到广州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调研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区长曾进泽和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南沙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以及南沙区建设价值创新园区等工作情况。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介绍了区政协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及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悦伦结合南沙区的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他充分肯定了南沙区政协围绕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积极参政议政,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提案工作,广泛联谊交往凝聚各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做法。对南沙区近年在开发建设、经济发展、产业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刘悦伦要求南沙区政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好的建议;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政协委员们要联系群众,把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问题调研清楚,反映出来,助力解决。他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了南沙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问题,建议南沙区要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勇于担当,发挥地理、政策优势,责无旁贷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广州未来深化改革进程中充当排头兵试验田的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协商民主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