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政协调研组来南沙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安娜率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成员一行21人,就南沙自贸区如何发挥区域优势,既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又带动区域发展的提质升级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港澳台侨外事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和南沙游艇会。听取了南沙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管理和开发建设,以及南沙游艇会发展规划、粤港澳注册会员数量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18赛季广州停靠站活动的情况介绍,仔细考察了南沙游艇会的设施建设等。委员们边看边议,并就两地如何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利用毗邻港澳的优势条件、开发建设自贸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互相交流。

 

罗安娜主席表示,罗湖区和南沙新区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体系之中,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力量。余若兰副主席认为,罗湖区毗邻香港,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双方应保持密切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共谋良策推动区域发展提质升级。(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