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京市秦淮区政协调研组前来南沙考察

发布时间:2017-09-11

95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率调研组前来南沙,就南沙新区开发建设总体情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考察调研。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李爱华,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区发改局、区法制办、区政务办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中交邮轮文化展示中心、明珠湾规划展示馆和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中交邮轮文化展示中心,听取了南沙邮轮母港的规划建设以及去年以来南沙邮轮经济和邮轮旅游迅猛发展情况的介绍;在明珠湾规划展示馆,听取了南沙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管理和开发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南沙新区发展的愿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我区政务服务一口受理窗口平台建设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做法和经验的介绍。

随后,调研组在南沙行政中心527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发改局、区法制办、区政务办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南沙新区开发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科学发展模式、从容建设、一体化发展、法制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调研组成员提出的法律服务、新区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还就双方关心的产业规划、园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对南沙新区的开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到南沙区调研考察,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南沙新区在规划建设中体现出的“低碳生活,海绵城市”超前概念、高起点的开发建设、创新的体制机制、先进的审批制度以及便利的政务服务一口受理窗口平台,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