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组织开展《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平台》重点提案“回头看”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8月2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二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平台》(第1022号)的办理情况,前往南沙街南北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区政协提案委、教科文卫体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区政务办等职能部门和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委员们现场视察了南沙街南北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区政务办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区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情况,南北台社区主任具体介绍了社区在政务服务中的先进经验并现场演示了政务服务项目,广州中科院软件所负责人介绍了面向城市的智能化管理、智慧生活、社会服务和政府平台化建设等内容。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区工科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建设高效便捷政务平台的情况,包括“加强大数据的统筹和规划”、“加强政务大数据的运用”、“加强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

委员们认为,在承办单位的努力下,提案提出的建议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南沙区的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国家新区和自贸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开展创新突破和推广应用,在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平台工作方面取得了较显著成效。同时,委员们围绕现场视察中了解的情况,向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出了尽快建设政务综合服务互联互通系统平台、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技术水平,使系统始终保持在业界的领先水平、加快推进与业界标杆企业的战略合作等补充意见和建议。

吴黎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认为提案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把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进一步加以吸收,融合到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平台当中,集中大家的智慧,为实施大数据和“互联网+”战略,加快打造智慧型政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希望委员们增强履职意识,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利用委员们的专业优势,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