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委员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发布时间:2017-08-02

 

7月27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委员在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广州市图书馆参观了由全国政协文史馆主办、广州市政协协办的《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委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帜”、“战斗的红旗”、“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历时八十一载写入党章”等五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参观过程中,委员们通过对党旗的演进确立过程的了解,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

            

在参观展览中,委员们不时询问一些实物的来历和故事,他们表示,通过参观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这样一堂重要的“党史课”,也体悟了党旗的诞生史,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从而自觉增强了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展览中还添加了很多广东地方元素,具有重要意义。在广州,党的领导机关第一次作出关于党的旗帜的正式决定;在广州,革命工农兵第一次高举着红旗、戴着红领带发动了武装暴动——广州起义,这是全国首次高举着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发动的武装起义。通过对本地区广东省农民协会会旗、叶挺独立团团旗、七大代表证等实物的征集,本次展览显得更加“接地气”、更加生动和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