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525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到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广州航运交易公司开展学习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提案研究咨询委员会顾问温洋、纪可光、胡国胜,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张治峰和提案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沙档案信息规划展览中心,听取南沙历史文化、发展现状、未来方向等情况介绍。走访了广州航运交易公司,现场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营情况与发展思路,并在广州航运交易公司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随后,顾问和委员们就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把好提案撰写方向、深化提案培育工作积极提出社情民意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贴合实际、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吴黎明副主席对提案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案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重要任务来抓,以走访调研参与公益等形式认真开展好实践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谋划好提案委年度工作。提案委发挥引领作用,做好调研视察、组织学习等工作,提案委委员要站在南沙发展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既要带头撰写提案,更要引导其他委员撰写提案三是保持好现有的工作热情。坚持提案委季度工作会议制度,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委员的凝聚力与履职能力。提案委委员要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积极撰写提案,共同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