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组织开展驻区广州市政协委员视察南沙发展建设情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年12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市、区级政协工作联动,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和作用,助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南沙区政协组织开展驻区广州市政协委员视察南沙发展建设情况活动。南沙区政府区长董可,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区政府副区长孙勇,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及部分驻区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明珠湾开发大厦详细了解了南沙自贸区、明珠湾起步区及南沙科学城、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发展建设情况;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区少年宫,实地考察了各功能场室并了解办学及运营模式等;在区图书馆,体验了刷脸办证借还、地磁定位导航、机器人自助分拣等智能化服务。驻区市政协委员对南沙在打造绿色智慧宜居城市副中心、构建优质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表示赞赏,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南沙这片开发热土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南沙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董可区长向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通报了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产业布局导入、重点项目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问题与市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近年来市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为南沙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发声出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藉由这次活动,让市政协委员更了解南沙、多宣传南沙,继续打造“双一流”环境、开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局面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