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走访委员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5日至17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先后前往文化创意产业——吾瑞奇迹、区内最大型的餐饮总部企业——功夫集团港资上市企业——天创时尚等委员企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助力复工复产。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吴黎明高慧兵,秘书长苏茂庆及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调研。

 

疫情发生以来,委员企业积极提升自身的管理效率、优化经营成本控制、拓展销售渠道,如吾瑞奇迹在谌启菊委员的带领下,设计制作了取材南沙本地特色材料的香云纱防护口罩、床上用品、鞋子等,带动纺织类产品的销售;黄瓒委员所在的功夫集团为湖北的抗疫工作捐餐5万多份利用网络+优化产品供给,提升经营效能;梁耀华常委带领天创时尚集团与科技企业合作,优化企业管理、加快转型升级、严控产品质量,并创新销售渠道,网络直播销量增长迅速。

 

   钟华英主席对委员们热心社会公益同心抗疫的义举和扎根南沙、稳住企业、合力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信心,共克时艰,政府、企业、社会、员工共同努力,尽力化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二是要认真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税收、社保、人才、教育、交通、租金减免、总部奖励等问题报送区有关部门,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区政协要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社情民意座谈会、专题协商会、专题政企交流会等活动,积极搭建协商交流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