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为深入了解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状况,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区政协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王中华,区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经济和城建资源环境委负责人,各镇街地方组组长,经济、科技界委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恒大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规划建设及生产运营情况。在广汽蔚来汽车研发基地,委员们现场考察了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并亲身体验了由南沙研发基地自主研制的“HYCAN合创”新能源汽车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区政协委员王垚浩博士介绍了碳化硅单晶材料的研发、中试和后续量产等情况,并展示了碳化硅单晶的各种材料。在位于万顷沙镇的恒大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委员们看到了花园式项目厂房正加快推进,据了解,预计2020年底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首期规划年产能20万台套,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研发、销售基地把南沙打造成全球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世界级科创中心。

区商务局局长谢晓晖表示,随着南沙大力引进汽车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南沙的支柱产业,除广汽丰田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之外,未来三到五年内,区内的汽车企业都会相继大规模投产,助力南沙成为超级汽车制造大区。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希望通过组织这次跨界别的调研考察活动,加强政协委员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同时结合今年提案督办和明年提案培育,积极撰写相关提案,为南沙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