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王中华副主席带队调研广州黄埔、东莞松山湖科技创新园

发布时间:2018-08-21

为学习广州市黄埔区和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建设科技园区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推进《加快庆盛智能制造总部园区建设,助力南沙IAB战略实施(第1013号)》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2018年8月15日至16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带队前往广州黄埔、东莞松山湖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科技界委员,提案人代表及承办单位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调研。

 

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黄一汉及科技创新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领导陪同考察了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华新园总体运营情况,并分享了其在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黄一汉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政协日后加强沟通联系。黄埔区科技创新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区内科技园区、新型研发机构、智能制造产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杨朝琴委员陪同参观考察了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和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并详细介绍了松山湖开发区在打造成为东莞市的科技中心和创新中心的措施与政策。

 

调研组成员们认为,科技园区“贴心”的孵化服务和政府“暖心”的扶持政策,是凝聚科技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资源的重要因素。

    王中华副主席表示,黄埔区和松山湖在科技园区建设的创新模式、扶持政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南沙借鉴学习。希望调研组成员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了解不同先进科技园区的开发模式,为我区产业发展提出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