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赴番禺开展“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宜居环境”重点提案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为学习借鉴番禺区在建设一流宜居环境中教育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8月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带领“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宜居环境”专题调研组赴番禺区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提案委、教科文卫体委负责人,以及政协委员代表等13人参加了调研。

 

番禺区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局长冯润胜、教文卫体委主任杨归弘、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珈、番禺中学附属学校校长徐聚棠、副校长汪秀梅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徐聚棠校长引领调研组参观了去年投入使用番禺中学附属学校校园,并详细介绍了校园建设情况。随后在番禺中学附属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李珈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番禺区坚持以“上品教化”办学理念引领全区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通过“深化课改研究、加强提质增量、探索特色办学、持续造峰填谷”等措施,番禺区近年来不仅在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公办民办等多元办学体制协同发展,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职业教育、成人继续教育、特殊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等方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发展,着力提升了番禺百姓的教育获得感。

汪秀梅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作为广州市率先探索实践“全课程”教育实验模式在番禺中学附属学校推进实施的情况。秉持“教育生活化”理念,打破分科教学体系实行“全科教学、全人教育”的创新模式,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综合潜能方面效果显著,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同。

番禺区基础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在学校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营造的人文关怀氛围得到调研组委员一致好评。南沙区榄核中学校长崔海生委员高度评价番禺区教研行政部门一贯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为学校分忧解难的工作作风和优质高效的办事效率。

南沙区东涌中学副校长谢宇灵委员表示,番禺区教育局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的努力与经验,特别是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许多好的经验很值得南沙学习和借鉴

 

教育领域的创新者、知名企业家宗毅委员认为,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的的重要基础,番禺在这方面的好经验值得南沙学习和借鉴,并希望南沙在多元化和创新办学模式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格局下成为教育发展创新的先行者。

 

    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代表调研组感谢番禺区政协和教育局为调研组分享办好教育的经验和做法,高度赞赏番禺在推动教育全面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表示,优质教育资源是建构宜居环境的重要条件,番禺教育一直以来坚持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结构、创新教育模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我们调研组全体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总结到专题调研报告中,为促进南沙教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