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办特色小镇提案督办座谈会,促进特色小镇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区政协围绕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南沙新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第2042号)的办理情况。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王中华、吴黎明、李爱华,东涌镇镇长惠立新等参加了会议活动。区委办、发改局、建设交通局、国土规划局、文广新局、农林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各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和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位于东涌镇的冠胜国际种业展示交易中心,听取了冠胜集团负责人关于种业小镇发展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东涌种业小镇已初具规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发改局负责人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就如何加快特色小镇的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因地制宜打造水乡小镇”、“发掘各镇街特色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设立专项工作组振兴乡村”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为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希望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打造具有南沙特点的特色小镇;三是希望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责,为南沙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和广州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督办座谈会开得很好,政协围绕特色小镇提案开展的主题调研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内容充实具体,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并表示东涌镇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种业小镇也初具规模,但与全国其他特色小镇相比,仍有差距,希望政府、企业、社会三者相协调,形成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携手同行的格局,加快南沙区特色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