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区看守所、拘留所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李爱华带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委员,就我区监所管理和新监管场所规划选址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冯穗江参加了活动。

李爱华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区看守所、拘留所,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新看守所、拘留所规划选址情况介绍,以及区检察院派驻区看守所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监所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完善监管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推动看守所、拘留所的场所规划和建设”,“加强对看守所、拘留所执法活动的监督加强羁押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转化工作”等意见建议。

 

李爱华副主席对加强看守所、拘留所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强化领导责任区公安分局要把看守所、拘留所的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加强监所队伍建设要按照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干警队伍要求,加强培训,完善机制,严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以改造人为宗旨,实施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监所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公开、公正、严格执法,同时,进一步提高民警教育改造能力,不断完善工作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促进监狱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区政协及各位政协委员,要继续密切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和联系,继续关心、关注公安监管工作,多提有利于解决制约公安监管工作的提案,为公安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