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队走访调研东涌镇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2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领区政协机关干部和东涌镇地方组委员,前往东涌镇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吴黎明,秘书长苏茂庆,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镇长惠立新、人大主席吴向民,以及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东涌镇地方组委员等参加了调研视察。

   钟华英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种业小镇广场地标、冠胜国际种业交易中心、德煌投资有限公司(云谷二期),深入了解重点发展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利用种业小镇的优势以及高端产业落户南沙的机遇促进南沙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惠立新,东涌镇党委副书记、区政协东涌镇地方组组长王剑刚分别汇报了东涌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东涌地方组工作开展情况。

   吴黎明副主席用“新”(发展思路新、产业发展新、城市面貌新)、“快”(经济发展快、社会治理好)、“喜”(形势喜人、催人奋进)3个字来总结走访调研东涌镇的感受。

   王中华副主席认为东涌镇在推进工作上“有思想、有办法、有效果”,招商引资抓得实,重点项目推进快,城市环境变化大。

   钟华英主席对委员所在企业建设运营、东涌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区政协东涌镇地方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涌镇各项工作体现了“新面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镇面貌)、“新气象”(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工作成果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新气象)、“新愿景”(区、镇和企业共同谋划和推动,发展势头迅猛)3个特点,并对东涌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涌镇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发展大局,在创新、生态、智慧方面多下功夫,无愧于打造北部门户枢纽和建设自贸区重点区块的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因地制宜,以特色产业为支撑,融合文化、旅游、会展等要素,推进种业小镇、珠宝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三是希望东涌镇地方组和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上积极履职,为东涌镇的经济发展、社会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