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112日,南沙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更好提升人民政协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殊武主持会议。南沙区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领导班子非中共党员成员列席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王剑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梁璞,区委、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办第一联络指导组副组长袁富寅到会指导。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大兴调查研究,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

翁殊武首先代表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意识不够强”“持续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强”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翁殊武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区政协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翁殊武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区政协党组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带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和融入南沙高质量发展大局意识,进一步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团结带领区政协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扎实实助力南沙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浓缩精华”。一是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等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敢担当善作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与推动《南沙方案》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王剑刚在点评时指出,区政协党组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开展批评与互相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见,针对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在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整治整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南沙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梁璞在点评时指出,这次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不足,真诚提出批评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制定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做实做细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持续深化整改和巩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