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协视察团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11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率队一行30人到我区围绕“聚焦《南沙方案》关于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南沙新区规划展览馆、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财税专业服务聚集区、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广州·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并在创享湾4号楼6楼路演厅召开视察情况反馈会,就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落实情况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汇报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省政协委员结合视察感受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南沙区有关部门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反馈和回应。

张嘉极强调,南沙区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视察团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对南沙打造中国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基地工作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依托南沙产业和市场基础,加快做好综合服务基地服务体系的搭建、做优基地线上服务功能、联合港澳做强境外服务,不断深入推进《南沙方案》的落地落实,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委员会主任黄耿城,市政协副主席武延军、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广俊,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扬,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副主席张志东开发区管委会副总经济师李芳琪,政协委员市区有关部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