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组织港澳委员赴河北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为加深南沙区政协港澳委员对中国革命历史和国情的了解,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1022日至26日,区政协一级巡视员钟华英、副主席张志东带领区政协港澳委员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雄安新区三地开展国情教育培训活动。

石家庄市大家参加《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启示》专题培训,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西柏坡红色文化的历史与内涵,深刻感受到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赶考”精神;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塔元庄村、河北正定改革成果展现场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襟怀和智慧,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赶考远未结束”的重要论断,深刻了解“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转变的历史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解放思想、自我革新的勇气胸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抓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正定古城历史文化,守住那浩瀚风貌,历经千年,底蕴依存,如花漫步,生生不息。保护漫步古城内,深深感到历史长河奔流而过保定市,大家在总督署、保定军校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学习近现代军事知识,感受中华民族复兴的正能量,亲身领略红色历史的魅力在雄安新区,大家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从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行行文字中,追忆“淀上神兵”的红色历史,感受雁翎队员们忠诚守卫冀中平原的“雁翎精神”,感受历史的重要历程和伟大变革以及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在雄安新区规划馆,回顾雄安新区战略决策和规划编制的形成过程,学习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建设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等情况,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智能城市建设理念,对被称为“千年大计”的新城计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情教育培训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增强对中国近代史了解,提升了国家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好地为推进南沙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粤港澳全面合作、建设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