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紫云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粤黔协作,促进两地间交流,助力安顺市西秀区、紫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017日至19日,广州市南沙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副主席高慧兵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唐华政(挂职,广州市南沙区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前往安顺市西秀区、紫云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安顺市西秀区政协主席任小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启才紫云县政协主席吴开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献强,县政协副主席张丽、王杰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翁殊武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紫云县坝羊镇茶产业、猫营镇文旅产业等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海马村、茶岭村结对帮扶项目,深入了解了当地村里情况,考察了西秀区穗安共建双堡镇草莓园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南沙区政协与西秀区旧州镇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旧州镇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东西部协作工作展开交流。

翁殊武表示三年来,在南沙与西秀区双方共同努力下,加大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资金援助、消费协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显著,同时对接下来的东西部协作和结对帮扶工作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把握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将其贯穿到东西部协作全过程当中,努力谋划新思路、新路径。二是进一步发挥南沙区派驻干部联系两地沟通桥梁作用,系列可供复制的政策、资源推广西秀为结对帮扶对象发展现代产业、享受现代生活提供坚实支撑。三是健全沟通协作机制,坚持以协作促发展,梳理双方各自独特优势与需求,挖掘双方资源优势,加强战略对接,促进两地政府加强沟通协作力度,发挥好西秀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民族文化融合、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挖掘潜力,将南沙作为对口帮扶地区产品展示和宣传推介平台,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实现两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