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会议暨四届二次会议第1031号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915南沙区政协召开四届七次常委会议暨四届二次会议《关于建设广州南沙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大湾区涉农经济链接双循环枢纽平台的建议》重点提案1031办理回头看活动区政协主席翁殊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阮晓红区政府副区长刘小潼,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高慧兵张志东侯静敏区政协秘书长陈永明区政协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提案办理单位等参加会议。

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农业农村局关于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031号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区政协常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广东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一以贯之,深刻体会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完全符合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加强政协委员思想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共识上下功夫,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南沙方案》落细落实等中心工作,着力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学习贯彻工作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提案办理单位等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南沙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即将获批创建,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03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建议第1031号重点提案办理单位以创建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为契机,研究加强试验区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基地等在建重大对外经贸合作平台的对接联动,做好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有关工作落地落实。区政协及有关专委会要继续发挥好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对接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需求,聚焦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社会智库等单位的联动协商,共同攻关破解难题,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效能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委员调整增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