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翁殊武主席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712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翁殊武就《关于明确主体功能定位,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实现榄核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召开督办调研座谈会。区政协秘书长陈永明、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陈晓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美露,榄核镇副镇长罗小田参加会议。

会上,榄核镇作为提案单位简要介绍了榄核镇发展现状,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榄核镇明确主体功能定位发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翁殊武表示,要深入发掘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超大规模消费市场潜力,充分发挥南沙及榄核的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以促进区域内城乡融合协调发展为目标,以主体功能区战略思维明确发展定位,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打造魅力都市共建共享后花园,形成城乡一体现代化治理新机制,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推动榄核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城乡居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翁殊武强调,要结合省、市、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与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榄核镇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破解镇街间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他指出,与会部门要深入调研、认真分析,通过不同信息数据互相印证、不同观点思路相互交融,找准问题、把握关键,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