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与南沙开发建设同行”视察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敬老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区政协组织港澳委员、港澳人士代表开展与南沙开发建设同行”视察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敬老慰问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何强和,区民政局局长邓思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静慧,区侨联主席张别佳等出席活动。


今年已是区政协连续第十四年向区内敬老院开展中秋敬老慰问活动。区政协港澳委员郝桂良、王文扬慷慨解囊,共捐赠10万元善款,向南沙区养老院的800多名长者(含40名农村五保安居点和政府供养的特困人员)送上节日慰问。

港澳委员、港澳人士们先后前往万顷沙镇敬老院、珠江街敬老院为长者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了敬老院有关情况;实地视察广东医谷及明珠湾大桥,了解南沙新兴产业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情况。

余若兰副主席认为,疫情期间,区政协港澳委员、港澳人士仍心系南沙,热心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委员义务,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老龄事业的氛围,让长者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此举着实让人感动和敬佩。同时,希望通过组织港澳委员、港澳人士开展视察活动,进一步了解南沙区情,从而达到知情明政的目的,促进港澳委员提高履职能力,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