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25日上午,南沙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政府副区长惠立新,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王中华、高慧兵、谢晓晖,区法院院长严剑飞,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晓红,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惠立新副区长通报《2020年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区政府办理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晓红代表区纪委监委通报《南沙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严剑飞、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剑分别通报了2020年法院、检察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及有关人事安排事宜书面通报了“2020年南沙区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名单区政协委员2020年履职考核情况

区政协常委认为,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和区委工作要求,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进出口总值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区纪委监委切实监督执纪问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和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相关工作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区政协常委会对区政府、区纪委监委、两院在2020所取得成绩和作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钟华英主席指出,一府一委两院向政协通报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要求,也充分展现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听取委员建议的工作态度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全区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协商通过了调整、增补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候选人以及专委会负责人等事宜,同意余国荣张治峰胡炎钊陈跃凯王文扬、郝桂良6人为政协第届南沙区委员会委员钟华英主席代表区政协向新增补的委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增强学习意识,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二是希望增强形象意识,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三是希望增强履职意识,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委员作用,努力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钟华英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是政协一年一度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活动,是南沙“十四五”规划和○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上水平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常委、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是带头建言资政要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组织发动政协委员开展建言资政,真正通过政协平台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南沙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落实选举任务积极引导全体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贯彻落实好组织意图,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是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同心协力把三届六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