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组织召开镇街地方组履职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230日上午,南沙区政协组织召开镇街地方组履职工作交流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高慧兵,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各专委会以及各镇街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就制定《南沙区政协地方组工作规范》作了说明。东涌镇、南沙街、珠江街地方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大家围绕《南沙区政协地方组工作规范》及各镇街地方组履职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增加镇(街)辖内政协委员名额”“每年向镇街党(工)委汇报地方组履职工作”“地方组委员定期听取镇街工作情况通报”“建立专委会与地方组联动机制”“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地方组协商讨论”等意见建议。

高慧兵副主席对地方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地方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南沙区政协地方组工作规范》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地方组委员的主体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引导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研,为推动基层政协工作开展、加快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