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召开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731上午南沙区政协召开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王中华、吴黎明,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区委统战部有关责任同志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区政协常委,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三届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并决定202087日至88在南沙行政中心召开区政协三届次会议。会议还审议了调整、增补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委员等事宜

钟华英主席代表区政协为新增补的委员颁发证书,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我素养,储备好履职知识,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二是希望增强形象意识,做行业表率,保持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三是希望增强履职意识,主动担负起委员职责,及时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凝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委员作用。

钟华英主席强调,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是政协一年一度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活动,是全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落实省、市、区关于南沙开发建设各项战略部署、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水平上台阶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常委、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一是要讲政治,引导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贯彻落实好组织意图,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二是要带头撰写提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做好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和联组讨论准备工作,树立良好会风,积极参政议政;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希望大家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和带动全体委员,同心协力把这次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