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队调研南沙区水警派出所筹建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8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调研南沙区水警派出所筹建情况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冯穗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剑波以及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调研。

钟华英主席一行听取了水警派出所筹建工作的详细汇报,深入了解水上派出所工作职能、工作范围、筹建中存在的问题等,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建立水警派出所很有必要,南沙区水域面积279.43平方公里,水域广阔、水网交织,区域内港口码头密集,加强南沙水域治安统筹管理,实现全水域联动、高效管控势在必行。

随后,钟华英主席一行实地巡查了南沙区的部分水域,提出要及时与规划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把重点水域的保护、通勤通航保障、筹建水上派出所办公区等纳入城市更新进程中。

钟华英主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让委员们对南沙的水域治安状况有更深入了解,共同学习,拓展视野,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二是水警派出所的建立,能使南沙更好承担水域治安防控、水上救援、水上服务等职能,希望南沙的水上保障工作越来越完善,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政协委员针对水上保障、水域治安等问题,通过提案等方式,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做好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