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前往越秀调研疾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715日,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带队前往越秀区开展疾控工作调研活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彭兴平医卫界委员代表参加了活动越秀区政协副主席何庆婷教卫体和民族宗教委主任马美霞以及越秀区卫健局、越秀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疾控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机构与人员配置、疾控工作成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措施等。座谈会上,双方政协围绕“区级疾控能力提升”“医疗信息化创新建设”“解决疾控机构人员缺编难题”“公众健康知识教育宣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刚副主席表示,越秀区健康促进创建工作、疫情研判分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南沙学习借鉴。建议区级疾控中心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完善医卫人才综合保障体制,强化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同时,希望两地政协在今后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