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6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动区政协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会议由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何强和主持,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秘书长苏茂庆,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周文彰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指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概括了其思想精髓,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真信、真学、真用。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一是牢记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际上就是告诉全党,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要紧密地把工作统筹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局上。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强烈的时代感,紧迫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在这个时候开展主题教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是结合政协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政协工作者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