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队调研南沙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5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调研区内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先后走访调研区政协委员何望所在企业广州保畅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中心沟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秘书长苏茂庆,农业和农村委、港澳台侨外事委负责人,龙穴街地方组员等10多人参加活动。龙穴街党工委书记蒙自强党工委副书记、地方组负责人唐静陪同。

 

钟华英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保畅物流在广州南沙保税港区物流区的保税仓库,了解其保税仓储、普通仓储、中欧班列等特色物流业务,并与龙穴街地方组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传统仓储物流产业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了中心沟水产养殖的“优质活鱼工厂化养殖配送车间”、“大宗鱼瘦身工程化池塘养殖系统”以及“池塘工程化循环水环保养殖系统”,听取了潘国文董事长关于“中心沟”瘦身鱼养殖技术模式的详细介绍。

 

钟华英主席对我区航运物流、现代化农业等产业经济的特色发展与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宣传委员企业,讲好南沙故事。政协委员各行各业的精英,其所在企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南沙的产业发展方向水平。区政协要加大与宣传部门的合作力度,利用南沙“融媒体”的试点优势,及时把委员企业的典型向宣传部门反馈沟通让委员企业故事走进公共宣传工作平台;二、及时反社情民意,共同推动改革创新。把握创新资源要素向南沙集聚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总结改革经验和创新模式。政协作为最大的协商平台,要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促进政协委员与职能部门的有效沟通上牵线搭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三、结合专题调研课题,助推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区政协要结合前期开展的“打造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农产品流通环节中的存在问题,为推动南沙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